2017-08-27 00:01:35 經濟日報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美元保單堪稱今年以來最夯的理財商品之一,壽險業者說,美元保單除了有機會參與未來美國經濟成長,多幣別的資產配置也可分散風險,

專家建議民眾,可選擇以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保單,其具有增值回饋分享金的特性,有機會享受利率上揚的好處。

根據金管會統計,2017年前四月的美元保單銷售達42.53億美元(約新台幣1,30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倍,壽險公會更預估上半年銷售金額可達新台幣2,000億元,買氣可見一斑。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建議,若手邊已有一筆資金的民眾,可選擇一次性繳費的「中國人壽富利美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美元)」;若是想提早開始退休準備的民眾,也可以選擇分期繳的「中國人壽美利多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美元)」,發揮積沙成塔的效益。

以「中國人壽富利美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美元)」為例,一次性繳費就可享有終身保障,符合條件可享有最高0.5%的高保額費率折減,並有機會享有以宣告利率3.79%為基礎計算增值回饋分享金的特色。

中壽表示,該保單第1至第6保單年度期間增值回饋分享金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第7保單年度起可選擇現金給付、儲存生息或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之方式,給付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現金給付者,有機會每年領到一筆資金靈活運用,可兼顧保險保障需求與穩健累積資產。

民眾若想提早規劃退休準備,可以投保「中國人壽美利多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美元)」,繳費年期可選擇6年或10年,並同時提供多項費率折減方案,繳費期滿後即享有終身保障,符合條件者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多了一筆可彈性靈活運用的資金。此外,還有機會享有以宣告利率3.42%為基礎計算的增值回饋分享金,有機會讓保障增值,滿足民眾需求。

長期持有 減輕匯損

美元保單成為當前最火熱的保險商品,但理財專家提醒,但民眾投保美元保單前,有二大要點必須先搞清楚。

保險業者說,外幣計價的保單最要留意的問題在於匯率波動風險,因此購入美元保單前宜先思考是否願意承受其風險,建議有心投保美元保單的民眾,選擇長年期、分期繳商品,以定期定額、長期持有方式分散匯率風險。

第二是回歸自身需求選擇適合商品,市面上的美元保單種類相當多元,購入保單內容為優先考量,例如宣告利率及預定利率等,而非只關注短期的匯率波動。

利變美元外幣保單首選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1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974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5
昨日: 45
本週: 224
上週: 270
本月: 736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199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