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 00:48:43 經濟日報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民生物資價格不斷攀升,民眾對抗通膨的金融商品需求旺盛,元大人壽昨(24)日表示,眾多金融商品中「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就相當適合穩健中求成長的資產配置需求。

元大人壽指出,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商品除具有壽險保障、穩健財務及財富增值的功能外,且美元仍為目前國際間流通性最高的貨幣,民眾持有美元不但有助於資產增值,更能分散全球金融市場的震盪風險的功能。

此外,美元保單商品也因為保單預定利率較高,在相同保費條件下,美元保單可獲得較高的保障。

目前台幣保單預定利率約在2%~2.5%之間,美元保單預定利率則約在2.5%~2.75%之間;以相同的保單給付條件比較,美元保單的保費將視客戶投保年齡的不同而便宜二成左右,因此擁有保費相對便宜的優勢。

元大人壽提醒,市場上美元保單種類眾多,民眾在選擇時,除考量保費與投資報酬率,也應以自身的需求與財務狀況進行評估,若以退休規畫為主要目的,可優先選擇以美元分期繳的每年還本型保單做為首選。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31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54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5
昨日: 56
本週: 200
上週: 264
本月: 976
上個月: 1169
總計: 503197

TAIWAN 75.1%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