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 14:22聯合晚報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壽險業者表示,現在美元保單常常是透過躉繳、短年期繳,使得許多小資年輕族群望之卻步。

壽險業者表示,年輕人可以透過拉長繳費年期,每年只要繳近新台幣2萬元,也可以為自己存下一筆資金運用、儲蓄、儲存退休金

近來年金議題持續發燒 ,除了軍公教人員強力關注年金改革的結果外,許多年輕朋友也非常擔心退休後僅依靠政府發放的勞工退休金不足以養老,且隨著國人平均壽命已達80.2歲,及早規畫退休財源更顯重要;但因市面上金融商品種類繁多,許多人因為對這些商品內容感到陌生,而不敢貿然投資。

國泰人壽商品部協理凃薏如提醒,人生不同階段會面臨不同風險,青壯年時,負擔家計在外打拚,面臨最大的風險為意外傷殘或意外身故,而老年,則有退休生活資金短缺的風險;但多數人重視理財卻輕忽保障,並未有效分攤人生各階段的風險。

壽險業者表示,不少人看好美元保單,也想要透過美元保單累積退休金或者理財的基金,但卻被美元的「昂貴」所震攝住,對於收入有限的年輕人來說,更是望之卻步。

壽險業者建議,年輕人可以選擇20年期的長年期美元保單,以保額1萬美元計算,年繳保費相當於台幣2萬多元,每天大約只要50多元即可投保,且繳費期間也還有生存保險金可以運用,等於為年輕人的退休金之路再開一道便門。

在物價上漲且經濟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提早投保,除能補強保險保障外,並可兼顧老年退休生活規畫,在人生旅途中,讓保險作為保戶強力的經濟後盾。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6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945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9
昨日: 45
本週: 218
上週: 270
本月: 730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193

TAIWAN 72%TAIWAN
UNITED STATES 22.7%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