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 14:22聯合晚報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美元保單熱賣,今年前七月的美元保單,總銷售件數為45.3萬件,相較於去年,件數皆倍數增長。 報系資料照

美元保單持續發燒,不過市面上有傳統型美元保單、利變型美元保單、投資型美元保單,壽險業者表示,現在仍可以繼續布局美元保單,但必須要嚴守資產配置,傳統型保單、或利變型保單與投資型保單的比重,大約是七比三。

美元保單熱賣,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七月的美元保單,總銷售件數為45.3萬件,其中投資型保單為5.3萬件、傳統型保單有30萬件;相較於去年總件數為16.9萬件,投資型保單銷售件數為1萬件、傳統型保單有15.9萬件,件數皆倍數增長。

今年前七月的FYP有81.62億美元,相當於已經銷售超過新台幣2,400多億元的業績;其中,投資型保單FYP有22.26億美元,傳統型保單為59.36億美元,相較於去年FYP僅38.94億美元,投資型保單5.23億美元、傳統型保單33.71億美元,今年美元保單持續炙手可熱當中。


壽險業者分析,美元保單繼續炙手可熱主要是利率仍然比台幣高,美元利變壽險宣告利率在3.6~3.85%;台幣利變壽險很多都宣告2.6~2.9%,而傳統型保單當中,也同樣是美元保單的預定利率比台幣保單高出許多,是造就美元保單熱銷的原因之一。

其次,民眾手頭上有美元資產者,包含美元計價的基金、存款等,現在台幣仍是強勢,換回台幣不一定划算,且這個趨勢短期之內沒有大幅變動,所以部分資金仍然停留在美元資產上,保單也是其中一項可以停留資金的商品,促使美元保單持續發燒。

但是,美元保單地暴增,民眾疑惑該如何著手投資美元保單?壽險業者表示,即使是投資同一幣別的保單,也要有資產配置的概念,不能集中在流動性太低或者風險性太高的標的上。

業者表示,傳統型、利變型保單風險低,但相對報酬率也較低,建議布置美元保單中的七成,留住自己手中的資金;投資型保單流動性較高,但相對風險較高,比重大約三成,賺取較高的報酬。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3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9459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4
昨日: 37
本週: 81
上週: 264
本月: 857
上個月: 1131
總計: 503149

TAIWAN 74.9%TAIWAN
UNITED STATES 19.7%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