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 2008/10/01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受市場影響,壽險業績也涼到谷底,但有還本特色的醫療險大賣。國泰人壽一張終身險保單,由於有終身醫療保障及還本特色,本來一個月只計畫賣10萬張,但在短短20天業績量衝破24萬張。
市場有多家壽險公司今年都陸續推出「還本醫療險」,包括富邦、保誠、大都會、幸福人壽等,國泰人壽遲至8月中旬才跟進,但沒想到最晚推出卻大受歡迎。

國泰人壽表示,這張安心保單,最大特色是具終身醫療保障,同時是壽險保單,到期還本保險金,保單到期時的身故給付是總繳保費的1.05倍,等於加計利息還給保戶。

至於同業的保單,為何比國泰人壽貴3倍?國泰人壽解釋,因為若保戶在投保期間,有申請醫療理賠金,這部分在返還時,國泰會扣除,但同業其他公司不扣除已申請過的理賠金,保費就會比較貴。

幸福人壽昨天也停賣一張還本醫療險,這張還本險保單,在短期內也賣了5萬多張。

壽險業者指出,在不景氣時,消費者願意多買醫療險,其實有轉嫁風險的意味,再加上最近的醫療險都可以還本,保費拿的回來,更讓保戶趨之若鶩,但還本醫療險是所謂的「低P高C」商品,即保費低、佣金高,業務人員也喜歡推,自然在市場會大賣。

【2008/10/01 聯合報】
 

還本型醫療險比較表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9627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6
昨日: 44
本週: 97
上週: 264
本月: 873
上個月: 1141
總計: 503142

TAIWAN 75%TAIWAN
UNITED STATES 19.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