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12:28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即時報導

內政部統計註107年度國內粗出生率僅剩7.7%,近年來每年出生人數約20萬左右。

受到台灣少子化影響,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心頭寶,小孩萬一有任何閃失,父母總是心疼至極,也因此,許多父母在孩子呱呱落地後總會積極幫孩子規畫醫療保障,希望透過保單轉嫁風險,讓小孩享有更好的醫療品質。全球人壽建議,父母規畫兒童保單重點,可透過3階段逐步建構更趨完善的醫療保障

新生兒時期,住院日額型醫療險及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不可少。新生寶貝們可能因為抵抗力較弱,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感染,較為嚴重時可能需要住院診療;父母也可能需要請假照料。因此,提供填補自費費用支出的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以及作為填補請假時期收入短少的住院日額型醫療險,是家中寶貝們不可或缺的醫療防護傘。

小學時期,傷害險及傷害醫療險要補強。就讀小學的小孩,相對活潑好動,父母則可幫小孩加強傷害險與傷害醫療險的保障。以傷害醫療險為例,可以填補因意外導致受傷就醫,而產生的門診或住院時的診療費用。

中學、大學時期,建議投保癌症險重大疾病險重大傷病險。由於罹癌年齡也有愈來愈年輕的現象,這3類保單可幫年紀漸長的孩子,減輕罹患重疾後的醫療費用支出,也減輕父母的負擔。如家中有就學中的孩童,家長們也千萬別忘了檢視學校是否還有幫學生投保學生保險,其中醫療給付也包含住院保險金、傷害門診與重大燒燙傷及須重建手術費理賠,也不無小補。全球人壽也提醒父母,在小孩經濟獨立自主前,其最大的經濟依靠還是自己,千萬別忘了檢視自己的保障是否足夠。

 台灣少子化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心頭寶,在兒童節之際,補齊保障才是送給孩子最珍貴的兒童節禮物。對於新生寶貝的保險規劃,全球人壽建議住院日額型醫療險及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不可少。/全球人壽提供。

台灣少子化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心頭寶,在兒童節之際,補齊保障才是送給孩子最珍貴的兒童節禮物。對於新生寶貝的保險規劃,全球人壽建議住院日額型醫療險及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不可少。/全球人壽提供。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7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2202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3
昨日: 43
本週: 217
上週: 298
本月: 1139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89

TAIWAN 62.1%TAIWAN
UNITED STATES 33.1%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