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險網/張半

健保健保,有你真好

台灣的健保舉世聞名,實用、耐用,價格合理,是很多旅居國外的遊子思念台灣的原因之一,只要一張健保卡就能全台醫院走透透,連國外就醫也幾乎無國界啊~~

全民健康保險(通稱健保),雖然是強制性的保險制度,但自民國84年全面施行以來,讓大眾都能享有良好的醫療照顧,不再因自費看診而小病磨成大病,也讓就醫率提升,人人都敢看醫生,擁有健保真是讓許多國家地區的人羨慕不已。

普及惠民要長久 給不給付很重要

不過,由於健保的普及與惠民,醫療支出日趨龐大,想要像童話故事裡一樣,大家永遠無憂無慮的過下去,是有困難的,因此,現在就醫後通常就有健保給付和不給付(也就是自費)的兩種結局...。

健保給付請看這邊:

健保基本診療

健保特定診療

牙醫有沒有健保給付

有的,以牙醫舉例,門診診察、診療費、手術(拔牙),麻醉費都是有健保給付的,如果覺得牙齒排列不整齊想要戴牙套也有給付嗎?答案是:NO!矯正牙齒、植牙都是不給付項目。

中醫的健保給付項目有什麼

符合健保給付項目大致與其他相同,中醫才有的針灸、脫臼整復,傷科等也都有含括在健保給付項目中。想要治療小孩過敏貼三伏天健保給付嗎?答案是要自費,且每家中醫的費用不同,可多多洽詢治療療程及費用。中醫的減肥似乎很有效,健保給付嗎?答案也是否定的,中醫的減肥療程、埋線都是需要靠荷包自立自強的喔!

不給付(也就是自費)項目有哪些

健保自費項目

不給付有不給付的道理,避免濫用健保制度,如逛醫院逾百次 將限制就醫地點,或者藥物濫用。

如果需要用標靶藥物,或者希望可以用更新的手術技術、特材,再經由醫師認定有醫療上的需要,自付費用即可享受到醫療科技的先進。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自費項目好得快,但需要付出的代價也高,單單指望健保能夠給付是不足夠的,還是要先為自己做好醫療的保險規劃,尤其是有家族病史的人,保障千萬不要只買心安,要投保就要投保到能夠安心的程度。「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會知道你會拿到什麼。」─阿甘正傳。

原文網址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52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648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0
昨日: 56
本週: 215
上週: 264
本月: 991
上個月: 1169
總計: 503212

TAIWAN 75.1%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