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3 14:27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7、8月是股利發放的季節,各上市櫃公司開始陸續發放現金股利,對於這筆投資股票衍生出來的現金流,若沒有事先做好規畫,錢可能又輕易地從口袋中流失,不妨透過保險規畫,穩健地放大資金效益。

元大人壽表示,領了現金股利後,可依股利金額的高低,規畫一些保險,如果金額不低,可挑選穩健累積資產的保險商品,以提高未來生活的安定性;若金額較少,則建議優先規畫健康保障,以因應高齡化的趨勢。

若依人生周期來看,25至40歲正處於打拚事業的階段,在可支配的現金股利不多的情況下,不妨在原有的保險保障外,補強健康保障;元大人壽建議可規畫實支實付醫療險及失能扶助險,盡可能把自己的保障做足,提前替未來的醫療與照護費用做準備。

41至60歲處於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三明治階段,這時期的家庭責任最重,元大人壽建議,可將領到的現金股利透過長年期繳的利率變動型增額壽險來強化保障及累積資產,一方面可做為子女教育基金,另一方面也可為自己退休做準備。

61歲以上已進入有錢、有閒的黃金階段,此時期不但有一筆豐厚的資產,就連投資領到的現金股利應該也不低;可運用提供高額壽險保障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來進行資產傳承,這類型商品可以發揮預留稅源的功效,完整留愛給家人,適合退休前後,有意進行資產傳承的族群。原文連結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8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854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
昨日: 45
本週: 211
上週: 270
本月: 723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186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7%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