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能險百百款 選擇掌握五大指標

鉅亨網

發布時間 : 2020年6月1日11:38

更新時間 : 2020年6月1日14:39

失能險百百款 選擇掌握五大指標。(鉅亨網資料照)

失能險愈來愈夯,只是市面上失能險百百款,挑選指標成為投保前重要課題,宏泰人壽建議,民眾可以在經濟狀況允許、身體狀況也不錯的時候,為自己預先選購失能險以防範於未然。而選擇失能險商品時,可留意五項重點,包括:保本與否、有保證給付、1~6 級給付不打折、豁免保費條件廣、投保年齡寬等逐一評估考量。

保本與否

選擇失能險商品,必須先釐清自己需要的是哪一種,該買保本型商品還是不還本商品。許多人買保險時深怕自己繳交的保費有去無回,非要保到可以把保費領回的險種,(DCE)扶佑一生失能照護終身保險 (甲型) 及 (DCF) 扶佑一生失能照護終身保險 (乙型) 提供身故退還所繳保險費,能讓保費有去有回。

另一種族群則是希望能在保費上精簡,不需要把繳交的保費全都領回,也不需要透過這張保單留錢給家人,這張保單就是單純為預防自己失能而存在的保障,保費也相對划算。(DCH) 扶佑一世失能照護終身健康保險就是不還本型的商品,能滿足希望保費低廉的族群。

有保證給付

保證給付很重要,這是壽險公司給要保人的承諾,這個項目是明確讓要保人知道,買了這一張保單後,萬一不幸失能,可以拿到多少次的給付。若是被保人在保證給付期間不幸過世,剩下未給付完畢的次數會由身故受益人領取。宏泰人壽新推出的三張失能險商品的失能安養扶助保險金都提供保證給付:(DCE) 扶佑一生失能照護終身保險 (甲型) 保證給付 18 次,(DCF) 扶佑一生失能照護終身保險 (乙型) 保證給付 10 次,(DCH) 扶佑一世失能照護終身健康保險保證給付 18 次。

1~6 級給付不打折

民眾投保失能險時一定要先釐清自己準備購買的商品是如何給付保險金的?失能險會針對被保人的失能程度給付失能復健補償保險金 (一次性給付) 以及失能安養扶助保險金 (分期給付)。

市面上有些失能險商品會有階梯式的給付比例,從 1 至 6 級失能等級給付的比例按照級數不同,最嚴重等級最高的 1 級給付 100%,但是 6 級給付比例就僅有一半。

宏泰人壽建議,民眾選擇失能險時,最好能夠盡量選擇保險金是 1~6 級給付不打折的,例如宏泰人壽新推出的三張失能險商品就是致成 1~6 級失能時,失能安養扶助保險金給付條件相同。

豁免保費條件廣

失能險通常會伴隨著豁免保費的條件,以防萬一要保人失能時繳不出保費。一般而言符合 1 至 6 級失能認定的被保人都可以獲得免繳未到期保費的豁免條件,有些市面上的商品則是延伸到 1 至 9 級。以宏泰人壽新推出的三張失能險商品為例,在豁免保費的認定更寬,均享有 1 至 11 級的豁免保險費。

投保年齡寬

保險當然是越早買越便宜,越晚買越可能買不到;失能險當然也是要在身體和經濟都好的前提之下才能投保成功的險種。如果已經錯過了年輕時的好機會,現在市面上有些針對高齡者也能投保的保單,投保年齡放寬讓有需要但還沒保的銀髮族群來得及為自己準備一份預防失能的保障,以宏泰人壽此次推出的三張失能險商品為例,最高投保年齡都是 70 歲。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0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997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6
昨日: 45
本週: 225
上週: 270
本月: 737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200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