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2 18:36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即時報導

 

因應各國邊境解封,海外旅平險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也重新開賣。據金管會統計,到今年底前,有共20家產壽險業規劃推出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但全都不理賠法定傳染病,換言之,國人赴海外染疫確診依舊沒得賠。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說,目前在架上銷售海外突發疾病險有四家,其中僅一家安達產險包括法定傳染病,其他兩家壽險、一家產險銷售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則不納保。

也就是說,除安達產外,其餘三家保險業的海外突發疾病險,只承保國人赴海外旅遊,因意外、或是非COVID-19而去醫院門診或住院的保障。

目前僅安達產的海外旅平險,有承保包括因染疫而需在海外門診、急診和住院費用,住院醫療保額最高100萬元台幣,門診、急診都以住院保額1%為限,等於門診和急診最高理賠1萬元台幣。

另據保險局統計,到今年底前,有各十家產壽險業規劃陸續推出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供民眾出國時增添旅遊意外的保障。

保險業者坦言,目前海外突發疾病險,依舊無法承保法定傳染病,有三大主因,一、欠缺國外損失經驗,且病毒變種速度太快,二、難以釐算合理費率,三、目前國際再保可能基於承保量能、或是各國疫情等風險考量多不再承接。

業者擔心保戶在國外染疫的理賠風險升高,避免防疫險「從國內賠到國外」,重新上架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只能將染疫風險剔除。

原始連結: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07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2763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40
昨日: 527
本週: 1106
上週: 403
本月: 340
上個月: 1211
總計: 504339

TAIWAN 58.8%TAIWAN
UNITED STATES 36.9%UNITED STATES
AUSTRALIA 2.5%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