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醫療險 附帶滿期金 號稱市場第一張

更新日期:2008/11/13
工商時報 彭禎伶、薛翔之/台北報導
 用不完還拿得回來的醫療險近來熱賣,保險局近日核准富邦人壽最新一張醫療險保單,號稱是市場上第一張,具有滿期金,且領走滿期金後保單繼續有效的醫療險保單,被富邦人壽視為秘密武器。 全球資本市場表現不佳,投資型保單從第三季開始已賣不動,壽險公司為了求業績,轉賣利變型商品,使得利變年金又重新炒熱行情,但在央行不斷降息,及金管會關切投資報酬率及營運風險下,壽險公司又開始節制利變型商品的銷售量。

 國泰人壽今年推出一張名為安心保的醫療險,除了2500倍日額的總保障外,還有無理賠紀錄增額保險金,若身故或達99歲時,就返還已繳保費1.05倍扣除已理賠的金額,這張保單在市場上熱賣,光是9月就賣出10萬件,保費收入應有12億元,應創下醫療險紀錄。

 新光人壽10月也跟進推出類似保單,不到一個月就賣出7萬件,保費收入也已破10億元;另外如台灣人壽近年也是以意外及醫療險為銷售主力,壽險業者表示,這些保單雖然保費都不如利變年金、投資型保單,一張就幾十萬元到100多萬元的保費,但對壽險公司長期經營而言,較有利潤。

 由於目前保險局只審查市場上第一張新型態或6個月內第二張保單,富邦人壽推出附帶滿期金的醫療保險,算是市場上第一張此類型保單,即保戶繳費期滿後,即可領回一筆滿期金,而醫療部分繼續有效,符合目前許多定存族,又想要醫療保障的需求,富邦人壽表示,年底前應會上市銷售。

富邦人壽為本公司簽約經紀之保險公司;屆時上市時當於第一時間發表於本站供大家參考比較!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48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653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5
昨日: 40
本週: 179
上週: 270
本月: 691
上個月: 1140
總計: 503210

TAIWAN 70.4%TAIWAN
UNITED STATES 24.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