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02日蘋果日報
【吳靜君╱台北報導】央行調降利率,錢將愈存愈薄,壽險公會榮譽理事長林文英表示,分紅保單將取代利變型年金地位,因分紅保單可享盈餘,又有固定利率,在不景氣又調降利率的環境中,將成為市場新寵兒。
據壽險公會統計,傳統型保險初年度保費收入中,年金保險初年度保費達1364億元佔傳統型保險3868億元比率的35.26%。壽險公會表示,壽險業業績表現,傳統型人壽保險商品,其保費收入再度高於投資型保險初年度保費收入。但三大主流之產品狀況,年金險熱度再起,且投資型保險銷售佔率略有下滑態勢。

保障多適合退休族
但也有不少壽險公司停售高利利變型年金,如台壽保,遠雄,林文英說:「局勢不明的時代,提高保障額度還是必須的,因此傳統壽險是保戶必須的保單。」
另外,養老也不可忽略,養老市場分紅保單將取代利變型年金,林文英說,央行降息,利變型年金利率愈調愈低,恐怕無法吸引投資人,但分紅保單在不景氣時,還有固定利率可滾存,有最起碼的保障,景氣時有紅利可分,因此會是退休族會注意的商品。
壽險業者表示,通常壽險公司若發不出紅利,會引起保戶抗議,所以在賺錢的時候,壽險公司會保留部分盈餘,等到若景氣不好時,就會拿出來分紅,因此保戶不用太擔心不景氣時,壽險公司會分不出紅來。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5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74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5
昨日: 40
本週: 199
上週: 270
本月: 711
上個月: 1140
總計: 503230

TAIWAN 70.4%TAIWAN
UNITED STATES 24.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