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8/04 21:35

「保險安定基金」目前有兩百億,完全是保險業的資金,和國庫無關。「保險安定基金」接管國華人壽,一旦將來參與國華人壽增資,國華人壽等於是壽險公司共同擁有的壽險公司。金管會主委陳沖說,國華人壽只是財務面出問題,不是業務面,如果業務可以努力,財務可以改善,國華人壽是有機會的,接管期間應該不用九個月。(張雅惠報導)

保險安定基金原本分壽險、產險兩塊,七月中合併,合併後的規模是兩百億,其中,來自壽險的有一百五十五億。金管會宣佈保險安定基金接管國華人壽,而國華人壽的淨值是負的五百七十九億,保險安定基金要怎麼以小接大?金管會主委陳沖說,國華人壽目前的流動性資產有一千兩百億,足以應付正常所需;保險法規定的四種處理方式,用不到停業清理和解散,用監管又怕沒效,所以決定用接管。

 

「業務面,包括保險局長黃天牧,保險局同仁,都一直很肯定國華人壽的經營團隊,尤其是業務員體系,如果可以在業務面努力,財務面改善,這家公司是有機會的。如果說,像過去來講,財務面一直不願意改善,持續惡化的話,就會令人勘憂」

 

保險安定基金的錢是保險業的錢,和國庫無關,接管期間,難免會有相關的經理費用,無法全身而退;一旦保險安定基金洽特定人增資不順,將來由保險安定基金參與國華人壽增資,國華人壽等於變成保險公司共同擁有的保險公司,而不是國營的保險公司。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51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827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
昨日: 45
本週: 211
上週: 270
本月: 723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186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7%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