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 2009/08/28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全權委託(或稱代客操作)向來是高資產人士的專利,想委託投信投顧公司代操門檻至少200萬元起跳。但是最近有壽險公司推出投資型保單代操服務,每個月只要3,000元,就可由基金經理人提供配置連結基金服務。

 

目前市面連結全權委託帳戶的保單僅三張,包括國泰人壽的飛翔人生變額年金、全球人壽新卓越變額萬能壽險、中泰人壽吉利雙星變額萬能壽險,前者屬於附保證的年金型商品,後兩者的架構較相似,屬於變額萬能保單。

國泰人壽的「飛翔人生」定位是退休規劃,提供的全權委託帳戶有三個,分別是積極型、穩健型和保守型,都委由國泰投信代操;全球及中泰人壽的保單則訴求累積財富及燒燙傷、殘廢保障,各有兩個全權委託帳戶,分為積極型、穩健型。

新推出的中泰吉利雙星由中泰人壽、富蘭克林、東森保代合作,第一富蘭克林投信代操,投資的標的是50檔在銀行通路販售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系列基金

國泰人壽表示,一般人想投資基金,但不知道如何挑選基金或無暇做功課,利用投資型保單的全權委託帳戶是「懶人投資法」,只要繳錢就有專人代為操作。

東森保代表示,一般投信投顧公司的代操門檻介於200萬元至1,500萬元,一般民眾根本沒有機會參與;一般投資型保單連結的基金則由民眾自行選擇,鮮少由專業基金經理人提供代操

要注意的是,一般代操是以買賣股票為主,投資型保單代操則以配置基金、貨幣帳戶為主。

以推出時間較久的國泰人壽飛翔人生操作績效來看,投資型保單全權委託帳戶的特性是「抗漲、抗跌」,去年金融海嘯時的跌幅比一般基金小,但市場反彈時的相對彈升幅度也較小,原因在於帳戶有部分資金配置在貨幣帳戶。

【2009/08/28 經濟日報】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43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469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5
昨日: 37
本週: 139
上週: 270
本月: 651
上個月: 1117
總計: 503228

TAIWAN 69%TAIWAN
UNITED STATES 25.9%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