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2009.10.19 09:36 am

欠缺保險子公司的金控業者,旗下銀行不銷售其他金控保險商品的情況,今年全面解放。國泰、富邦、新光三家金控,其壽險商品今年底前可望打進各大金控旗下銀行通路。

金控業者決定銷售其他金控的保險商品時,也與對方約法三章,要求不得趁機挖走客戶。

此外,為了鞏固客戶,金控一邊開放同業保險商品,同時加強理財專員與客戶互動。

中信金旗下中信銀在兩年多前,開始銷售富邦金的保險商品,從產險類先入手,再擴及壽險。

國泰金最近也打入中信金的銀行通路,新光金即將跟進;兆豐銀開始上架國壽商品;國壽最近也找上元大銀行洽談,頗有機會合作。金控業者預期,愈來愈多金控銀行通路,銷售三大保險金控商品。

兆豐銀主管表示,過去兆豐銀銷售的保險商品,排除國泰、富邦,不過,考量競爭壓力及客戶需求,還是得賣國壽、富邦的保險商品。

銀行分析,全球金融海嘯後,投資人對本土大型保險公司較有信心,尤其傳統型保單,客戶較容易接受財務體質健全、規模大而穩定的保險公司商品,像國泰、富邦、新光這些大型保險公司的保單銀行不能因為競爭因素就排除,讓客戶不便。

 


【2009/10/19 經濟日報】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43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520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2
昨日: 56
本週: 197
上週: 264
本月: 973
上個月: 1169
總計: 503194

TAIWAN 75.1%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