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1-16
 
  • 工商時報
 
  • 【孫彬訓、薛翔之/台北報導】
  •  
  •   國華人壽減資30億元後,增資60億元計畫將在周四(19日)截止,但到目前為止,原股東參加增資僅400多萬元,接管小組洽特定人增資的新計畫,醞釀啟動。據了解,保險安定基金洽特定人初期鎖定四家金控,分別是永豐金、元大金、日盛控、玉山控。至於甫結束南山人壽標售案的中信金、剛賣出台証證券的台新金,則列為潛在接觸對象。

     若特定人亦無增資意願,保險安定基金也確立處理原則,將由安定基金參予增資,目的是為確保保戶的權益。

     消息人士指出,之所以選這些金控,主因他們「欠缺壽險版圖,且為民營金控」,策略彈性高,同樣未有壽險版圖的泛公股金控,如兆豐金、華南金,或是具有特殊利基點的國票金、開發金,暫不在考量範圍。

     金融圈資深人士指出,國華人壽減資,加上安定基金的進駐後,有機會重新再起,今年業績也將達到全年預算的近8成,因此國華人壽如要洽特定人,將有2大優勢,1是業務員素質不錯、2是金控需要保險執照。

     此外,誰會是國華人壽日後的大股東?金管會保險局局長黃天牧昨(15)日指出,原股東是否參與增資,將於本周四(19日)確定;之後的洽特定人規模為多少,也必須在該截止日後確定。

     不過,若是洽特定人過程不順利,黃天牧說,必要時,將由安定基金增資,「但不會是永久的角色!」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33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349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
昨日: 56
本週: 178
上週: 264
本月: 954
上個月: 1169
總計: 503175

TAIWAN 75%TAIWAN
UNITED STATES 19.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