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 2010/01/08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金管會保險局官員和壽險公會表示,新保險法修正通過,不溯及現有兒童保單理賠金額;新保險法修正案等總統公告生效後實施。

 壽險公會秘書長洪燦楠指出,如果過去已投保的兒童保險的理賠要追溯實施,影響太大。

目前已有業者著手設計新的兒童保險方式,業者透露,未來十四歲以下可能先設計醫療險、滿十五歲後保單將自動加保壽險。

【記者陸倩瑤、孫中英/台北報導】壽險公會資料顯示,過去至少有兩起父母殺子女詐領保險金的案例,都是父親殺害親生兒女。

民國九十一年,賴先生把國小女兒丟進水裡,詐領二百萬元理賠金;女童被救起來,賴父送進監牢。

民國五十三年時,李先生帶三歲的兒子搭火車,小孩「誤闖」鐵軌被輾死,李父獲十六萬元理賠。同年底,李先生兩個女兒夢中被燒死,李父打算申領四萬理賠時,警方在火場找到沒燒完的插鞘,發現是李父把女兒房間反鎖後燒掉房子。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50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9777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
昨日: 38
本週: 123
上週: 264
本月: 899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39

TAIWAN 74.9%TAIWAN
UNITED STATES 19.7%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