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2日再核准兩張微型保險商品,分別是國華人壽及富邦人壽的保單,其中一張鎖定漁民,民眾購買這類商品將再多二項選擇。

目前為止,已有六張獲金管會核准的微型保險商品,金管會表示,尚有二家壽險公司及二家產險公司報送的四張微型保險商品正在審查,包括台產、台壽、台銀人壽及新光產險的商品。

富邦人壽這次獲核准的微型保險商品,是採個人投保方式辦理的1年定期壽險,給付項目包括「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及「完全殘廢保險金」。

依富邦人壽規劃,被保險人需符合經濟弱勢者條件(即全年綜合所得為一定金額以下、原住民、持有漁船船員手冊的本國籍漁業從業人或社會福利慈善團體或機構的服務對象)之一。以保額30萬元來看,30歲到34歲的男性被保險人保費是540元,女性則是240元。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曾玉瓊表示,保險公司推出的一般保單,30歲到34歲男性保費約690元,也有公司是729元;女性則是300元,也有公司是327元,微型保單保費的確比較便宜。

國華人壽獲核准的微型保險商品,則是採個人投保方式辦理的1年期傷害保險,給付項目包括「身故保險金」及「殘廢保險金」;依國華人壽規劃,被保險人需符合經濟弱勢者條件;保額30萬元的保費是483元,主要是漁民保險傷害險投保職業類別費率較高。

金管會強調,推動微型保險目的,在藉由商業保險增進經濟弱勢民眾的基本保險保障,鼓勵經濟弱勢民眾自力安排商業保險,以強化自身基本保險保障。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3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285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5
昨日: 38
本週: 164
上週: 264
本月: 940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80

TAIWAN 75%TAIWAN
UNITED STATES 19.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