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 2010/03/03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全球最火紅、超人氣的藝人「女神Lady GaGa」敢玩、敢秀,勇於做自己的獨特風格,逐漸帶動女性大覺醒風潮,壽險業商品行銷加入鼓吹女性意識行列,在婦女節前夕,業者鼓吹以Mr.Right保單以及私房保單,讓女性透過保險安排獨立自信的生涯。

富邦人壽指出,女性社會角色日益重要,在兼顧家庭及職場的同時,也要多愛自己、多追求自身福利;符合女性需求的保險理財規劃,從醫療及癌症險保障,到短期圓夢金、長期享樂金的累積,都可讓新女性當自己的女神。

衛生署統計,國人每年平均個人醫療費用33,661元,以女性平均壽命82歲,一生就要準備276萬元醫療費用,且每次住院平均天數為十天,每次住院費用超過5萬元,醫療開銷沉重。

現今女性多為三餐外食上班族,高油脂、高熱量的西化飲食,隱藏著罹癌威脅,尤其惡性腫瘤蟬聯「國人十大死因」27年,每年超過7萬人罹癌,其中乳癌、大腸癌、肺癌、肝癌、子宮頸癌,名列女性罹癌前五名。富邦人壽主張,女性可投保「終身醫療險」及「防癌險」,當成可以依靠一輩子的「Mr.Right」。

在「私房保單」方面,富邦人壽建議女性,以穩健方式存到「圓夢私房金」。金融海嘯後,讓不少人基金或股票投資人帳戶價值大縮水,但女性可利用「儲蓄險」來強迫儲蓄,這筆圓夢私房金可用來環遊世界或自我終身充電及學習,一圓夢想。

根據內政部公布最新統計數字,98年台灣出生嬰兒數約19萬人,出生率僅千分之8.3、創歷史新低,並與德國並列為全球出生率最低國家。養老靠自己,女性要趁仍有工作能力時,準備老年所需的經費及足夠保障。利用投保每年可領回生存金的還本終身保險商品,除了可當作經濟來源外,每年用來治裝、美容 或出國旅遊,對自己好一點,也是不錯選擇。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7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2139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3
昨日: 43
本週: 207
上週: 298
本月: 1129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79

TAIWAN 61.9%TAIWAN
UNITED STATES 33.3%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