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聯合晚報、中央社╱台北訊】

健保費率調整今上午拍板定案,採5.17%單一費率、差別補助方案,最受影響的是月薪6萬元以上的受薪階級,月薪5萬到6萬的受薪階級則補貼20%,楊志良並接受總統馬英九慰留,決定留任。

衛生署長楊志良上午在總統府向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等人簡報後,健保費調漲拍板定案,有七成民眾不受影響。楊志良也強調,這是庶民經濟的前提下,照顧弱勢族群的措施。

吳敦義表示,總統裁示健保費率調整方案朝二代健保邁進,過度時期採取「單一費率、差別補助」方案,以彌補當前財務短絀。

吳敦義說,原本他希望採差別費率,但差別費率涉及修法,不能直接推動,因此今天決定實施「單一費率、差別補助」方式,這項方案可以不透過修法、也不必致函立院同意的前提下先實施。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

健保費率調整方案上午終於拍版定案!在行政院通過版本中,採取單一費率,費率從4.55%調至5.17%,總共分為三級,投保薪資在4萬100元以下,多繳交的健保費用由政府專案全額補助。4萬2000元以上至5萬3000元者,政府補助兩成,投保薪資超過5萬3000元,則全額由自行負擔。預估,實施之後,1794萬人不受影響,以及保費較低。

【中央社】

眾所矚目的健保費率調整方案定案。總統馬英九裁示,採「單一費率、差別補助」,先處理健保虧損問題,並在2年內提出二代健保方案,預計有78%民眾的健保費用不受影響。

衛生署長楊志良上午赴總統府簡報「健保費率依法調整的建議方案」,馬總統聽取各界意見後,做出以上裁示。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轉述,調整方案實施後,有78%民眾的健保費用不受影響,其他的在單一費率、差別補助的方向上調整。同時,馬總統再度慰留楊志良。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5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9812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6
昨日: 38
本週: 125
上週: 264
本月: 901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41

TAIWAN 74.9%TAIWAN
UNITED STATES 19.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