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 2010/04/13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天氣轉熱,腸病毒疫情也跟著拉警報。壽險業者表示,除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家長最好先為子女做好醫療保險規劃,以分攤生病的醫療開銷。

近幾年腸病毒已成為每年夏季的流行疾病,包括國際紐約、大都會、遠雄、台灣人壽等公司,陸續將腸病毒感染列入幼兒特定傷病的理賠範圍,一旦小朋友生病住院,可透過保險理賠來減輕家長的負擔。

壽險業者指出,一般健康險就算未特別將腸病毒列出,也不會把腸病毒列為不賠的除外責任,所以只要有買醫療險,因腸病毒所發生的醫療及住院支出一樣有保障;只是部分醫療險,會特別再針對腸病毒設計更多理賠項目。以紐約人壽帳戶醫療終身健康保險為例,如因腸病毒住院,可獲住院醫療保險金、住院前後門診保險金、出院療養保險金和幼童特定傷病保險金理賠。

舉例來說,王媽媽為3歲兒子購買日額2,000元的醫療終身健康保險,後來兒子因感染腸病毒住院五天,且住院前後兩周因腸病毒門診共四天,則王媽媽可以領到四筆保險理賠,包括住院醫療保險金、住院前後門診保險金、出院療養保險金和幼童特定傷病保險金

國際紐約人壽的幼童特定傷病保險金,只要住院治療四天以上就會理賠,理賠內容為一次給付15倍日額。以上述王媽媽兒子的案例來說,便可以領到3萬元。壽險業者建議父母,為子女規劃健康險時,可視經濟能力為子女的主約附加1年期意外險、終身型醫療險或癌症險,以及失能豁免保險費附約,建立更完整的保障。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835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
昨日: 45
本週: 211
上週: 270
本月: 723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186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7%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