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對照圖檔
證券營業員用保險建構穩定獲利/撰文:蔣士棋

有二十年股市資歷的黃小蘭,最重要的資產配置不是房地產,更不是自己熟悉的股市,而是平凡又簡單的儲蓄險。打從二十歲購買第一張保單開始,她就曉得保險所提供的穩定保障,絕非其他投資商品可以比擬。

提到證券營業員,一般人的印象就是精明幹練、消息靈通,能在一轉眼的時間內,從股市裡賺到大筆財富;然而,看在黃小蘭的眼中,這些都只是過眼雲煙。「那麼多人參與股市投資,真正賺到錢的,畢竟還是少數。」黃小蘭說。

已經做到證券公司經理、有逾二十年市場經驗的黃小蘭,早期也是從號子的營業員開始做起。「我進入市場的時候,剛好是民國七十七年,股市正要上萬點的時候。」黃小蘭回憶,她一念完書,剛踏入職場,就碰到股市從高點開始狂跌,直到落入谷底,感受自然也相當深刻。
「前幾年大多頭的時候,我一些朋友都把土地拿去抵押,再把錢拿去股市投資,結果股市大賠,土地也沒了。」提到周遭朋友的慘痛教訓,她的語氣充滿惋惜。


也因此,即使她自己也算得上股市老先覺,資產配置卻極端保守。黃小蘭估計,自己每年的收入裡,有將近一半都花在保險上。「我一直有個觀念,保險的比重一定要在四成左右,這樣才算是真正安全。」黃小蘭說...(精采完整內文請見《今周刊》695期,各大便利商店及連鎖書店均有銷售)

精彩全文內容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7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414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
昨日: 37
本週: 126
上週: 270
本月: 638
上個月: 1117
總計: 503215

TAIWAN 68.9%TAIWAN
UNITED STATES 2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