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

  • 工商時報
  •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央行升息預期心理,使利變年金保單仍成為大型行庫客戶的最愛!合作金庫與巴黎集團合資成立的合庫人壽,在上月20日開幕,短短1個星期的時間,就創造出保費收入累計破6.4億元的佳績,儘管合庫人壽主推的是房貸壽險產品,不過銷售最好的,仍然是利變年金保單

     合庫人壽指出,包括利變年金、房貸壽險、以及儲蓄保險,均為一開幕就推出的產品,不過根據一週來的統計發現,有超過1半以上的業績,是集中在利變年金保險上;合庫人壽分析,合作金庫銀行的客戶本身在理財上,就偏向保守穩健,因此自然特別偏好定存屬性的商品,這應是利變年金保險受青睞的主因。

     若以台灣金控旗下台銀人壽、土地銀行,以及現在合庫人壽的保單銷售情況來看,三大行庫的保單銷售,不約而同均以利變年金保單的銷量最好,這也反映出,三大行庫固有客戶在理財上,仍偏向選擇類定存、但利息收入較高的商品。

     合作金庫旗下有301家銀行通路,挾廣大的銷售大軍,再加上房貸市佔率第2大的利基,是促進巴黎銀行集團與合庫合資成立合庫人壽的主因,而房貸壽險更是在法國以房貸壽險為主打商品的巴黎人壽,最希望在台推廣的商品。

     合庫人壽董事長范揚禎指出,未來在推展合庫房貸壽險方面,將掌握房貸壽險結合住宅火險的新趨勢,來積極強打房貸壽險業務。亦即只要客戶投保躉繳型房貸壽險專案保險金額超過300萬元以上,就有機會,享有合庫所提供1年的法國巴黎人壽產險住宅火險及地震基本保險。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0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1911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
昨日: 43
本週: 178
上週: 298
本月: 1100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50

TAIWAN 61.8%TAIWAN
UNITED STATES 33.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