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壽險業最近不動產交易動作不少,中國人壽日前以12.3億元買下美亞控股在新竹市公道五路的辦公大樓。由於美亞控股母公司是美亞鋼管,且美亞大股東美麗華德安集團是國票金控大股東之一,美亞出售大樓給中壽,與併購大都會國際人壽資金有關。

中壽董事會今年已通過加碼不動產50億元,購進新竹不動產後,還有近40億元的可運用空間。市場原本傳聞中壽也會競標下周一開標的新光內湖漢諾威大樓,但消息人士指出,漢諾威大樓租金報酬率略低,中壽是否出手,還不得而知。

中國人壽表示,買進大樓主要是評估收益,像美亞大樓因為已經有現成租戶,買下後可立即有租金收入,且換算年租金報酬率達5.12%中國人壽目前投資不動產資金比率僅占可運用資金的3.1%。

新竹最近是壽險投資房地產的熱門地區,除中國人壽,國泰人壽先前買下大樓轉租新竹大潤發,全球人壽則購進新竹好市多。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36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77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
昨日: 53
本週: 232
上週: 264
本月: 1008
上個月: 1181
總計: 503211

TAIWAN 75.1%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