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法第九條

本法所稱保險經紀人,指基於被保險人之利益,代向保險人洽訂保險契約,而向承保之保險業收取佣金之人。

 經紀人優勢保險公司業務代表
公司

1.經紀人公司屬於基於被保險人利益受委託,代向保險公司洽訂保險契約之人,簡單來說,是消費者的代言人。

2.經紀人是屬於合約制;可以永續經營,不必因業績而遭淘汰,對於被保險人能提供永續且穩定的服務。

1.保險公司業務代表則屬於保險公司員工(資產);常因業績壓力而向被保險人強勢推銷商品。

2.保險公司業務代表容易因業績而遭公司淘汰;比較無法提供被保險人長久且穩定的售後服務。

商品

1.經紀人因屬經紀合約方式;可以取得多數保險公司最優秀之保險商品;可以提供多元化商品滿足被保險人各種生涯規劃需求。

2.被保險人可以擁有完全的自主權根據自己的需求;量身訂製一份完全屬於自己的生涯規劃計劃。

1.保險公司業務代表只能銷售自己所屬公司商品;比較無法滿足被保險人的需求。

2.被保險人無法依自己需求取得真正適合自己的商品;而且往往因侷限單家保險公司;被迫連比較劣勢商品也需一並購買。

服務

1.資訊多元化:可以隨時隨地提供被保險人最新的投資理財訊息;滿足被保險人在生涯規畫裡知的權利。

2.服務多元化:可以提供保險以外更多專業的建議與服務。

1.資訊一致性:保險公司比較會限制業務人員提供出來的資訊內容;被保險人不容易得到完整且真實的資訊

2.因公司政策;僅能提供單一服務。

理賠

1.經紀人基於被保險人利益;能真正為受益人權利,向保險公司爭取最大理賠給付利益。

1.常因保險公司績效考核因素;比較無法為受益人的權利爭取到最大利益;僅能合理提出申請;然後等公司回應。
保障 一份保單;多重保障與服務;(經紀人),(有保經公司更為公司及經紀人員投保第三責任險及誠實險;保障要/被保險人的權益) 。 業務員操守產生問題時;保險公司不會負責(因為業務人員為約聘人員;不是聘雇人員(不算正式員工)。
工商時報剪報 放大顯示文字內容.....
保險經紀人圖示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58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701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51
昨日: 56
本週: 226
上週: 264
本月: 1002
上個月: 1169
總計: 503223

TAIWAN 75.2%TAIWAN
UNITED STATES 19.3%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