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 2010/07/1

【經濟日報╱記者黃國棟/台北報導】

金管會公布銀行保代通路限制銷售1年期利變型年金險後,壽險公會、保險經紀人公會與保險代理人公會近期已開會協商,將提高保障型保單銷售比重,從現行不到10%提高至10%以上

銀行保代主管表示,1年期或3年期利變型年金險,一直是銀行通路銷售的主力保險商品,由於商品特性近似1年期定存,深受投資大眾認同,常創下一個月銷售數十億元的業績。

保險公司主管指出,1年期利變型年金險會在銀行通路大行其道,一方面是投資報酬高於定存利息,另一方面也可解決銀行爛頭寸,因此包含大型金控、大型公股行 庫都以短年期利變型年金險為銀行保代通路主力商品。

但最近金管會限制銷售短年期利變型年金險,並發文壽險公會、保險經紀人公會、保險代理人公會,要求降低短年期利變型年金險銷售,同時明文規範要提高保障型商品比重至10%以上

銀行保代主管說,目前保障型商品在銀保通路銷售比重不到10%,這是因為受限保障型保單需提供醫療、理賠等後續服務,且商品內容也比短年期利變型年金險複 雜,對銀行理財顧問、理財專員而言,必須再加強保險專業。保障型保單,包含終身壽險、醫療險與意外險,特別是醫療險的保障內容與理賠服務攸關民眾投保權 益,儘管產險公司已推出1年期健康險商品,但涉及核保、理賠等相關作業程序,讓銀行保代業者認為金管會訂出的是高難度目標。

但銀行保代主管說,提高保障型保險商品後,銀行的財富管理業務將可增加中低資產的客戶群,對銀行而言仍有利基。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8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196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5
昨日: 43
本週: 179
上週: 298
本月: 1101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51

TAIWAN 61.8%TAIWAN
UNITED STATES 33.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