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 2010/07/29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根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超過一半民眾選擇用投資型保單及基金打理財務,買過投資型保單的人有三分之一認為「分散風險」最重要;沒買過投資型保單的人則有近三成以獲利為優先考量。

安聯人壽最近針對網路使用者的理財智商、情緒管理及健康狀況,進行「幸福人生3Q大調查」,昨(28)日公布結果,發現逾三成受訪者在追求財富的同時,忽略自身健康及情緒管理。被問到理財最大困難時,更有54%受訪者認為是「無法克服人性的貪與怕」。

調查顯示,逾50%受訪者曾透過投資型保單或基金理財,中壯年族群選擇投資型保單理財比重較高,滿意度及再挹注資金的偏好度也較明顯。

安聯人壽總經理江孟哲指出,投資型保單優點是透明、彈性,且是更符合成本效益的人身保障方式,可做為中長期財務規劃工具。他表示,安聯人壽上半年新契約保費325億元,在壽險業排名第四,投資型保單市占率則以近50%居冠。

金融海嘯後,由於全球經濟不穩定,52%受訪者將「風險控管」及「風險高低」列為理財投資工具的考量重點,特別是曾買過投資型保單的人,認為「風險控管」重要者,高於未曾接觸投資型保單的民眾,顯示多數投資型保單保戶已較過去更具分散風險概念。

有半數以上受訪者認為,在面對市場波動及不確定時,不隨市場起舞的定期定額投資術是投資最上策。

安聯人壽資深副總經理楊承清認為,分散風險是投資理財最重要的操作原則,最好定期審視基金績效,作為獲利或停損參考。至於保值性的考量,適合用於打理退休目的為主的財務投資。

許多投資型保單訴求標的多元,楊承清建議,民眾選購投資型保單時,可多考慮保單旗下基金或標的多寡及平台使用的友善度,在一張投資型保單內,可同時分散風險,並透過平台即時管控獲利、停損。

楊承清也提醒持有變額投資型保單的人,利用保額調整彈性大,隨時提出申請調整需求,在人生不同階段補足缺口。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48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2223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4
昨日: 43
本週: 218
上週: 298
本月: 1140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90

TAIWAN 62.1%TAIWAN
UNITED STATES 33.1%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