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06日蘋果日報

【秦富珍╱台北報導】萬事達卡公司昨公布最新一項亞太區消費者儲蓄意願調查,台灣人因未雨綢繆而儲蓄比率在亞太區排行第八,但南、北部民眾儲蓄目的大不同,台北人比高雄人更有意願為退休儲蓄,高雄人則較願意為置產而儲蓄。學者認為,因高雄房價比台北低很多,儲蓄易達成買房目標。

亞太區我排第8

萬事達卡公司今年三到四月份,針對全球二十四個市場、訪問一萬多名名消費者的儲蓄意願,其中在亞太區十四國或地區中,會因不時之需而儲蓄者的比率以印度百分之九十六最高,台灣百分之七十八,和日本並列第八,比率比中國、南韓低,但高於新加坡及香港。
調查也發現近六成的台北受訪者為退休儲蓄,僅百分之四十六為置產儲蓄,高雄受訪者有百分五十二為置產儲蓄,僅百分之四十三為退休儲蓄
高雄民眾黃敬堯說:「南部人觀念就是有土地、有房子,比抱現金更重要。」台北民眾陳惠琳則說:「現在買股票及存款,全為退休生活好過。」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分析,儲蓄目的有北高差異,因高雄人較易達到儲蓄買樓目標,台北因高房價難置產。

亞太消費者儲蓄意願排行


點擊放大註:該調查是在今年3月15日~4月12日、針對全球24個市場、10920名受訪者進行,表僅列亞太區14國調查結果,( )內為前次排行。
資料來源:萬事達卡公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39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753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
昨日: 53
本週: 230
上週: 264
本月: 1006
上個月: 1181
總計: 503209

TAIWAN 75.2%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