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長期績效優異,成功度過金融海嘯,規模創歷史新高,達130多億美元,持續吸引投資人的目光。聯博提醒投資人,布局風險資產時,要先考量自己的風險承受度。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目前的配息率仍有7%以上,雖然不是配息率最高的債券型基金,但配息率較穩定,因此仍然是銀行理專銷售債券基金的第一選擇。聯博在台灣實施的這套配息措施大獲成功,類似機制後來也引進南韓與香港,堪稱另一個台灣之光。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的投資範圍大,除了高收益債券(被列入垃圾等級的公司債)以外,還有以外幣計價的新興市場債券、以當地貨幣計價的新興市場債、投資等級債券等,持有債券檔數超過750檔。

到6月底為止,這檔基金的高收益債券比重近五成,以外幣計價的新興市場債券占20%,以當地貨幣計價的新興市場債券近一成,投資等級債券也有約一成,其他則是商業不動產抵押擔保證券(CMBS)等債券與現金。

一年以來,新興市場債表現強勁,與美國公債利差持續縮小,與歷史平均值差不多,未來創造大量利得的空間有限。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及財經金保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37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19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8
昨日: 38
本週: 147
上週: 264
本月: 923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63

TAIWAN 74.9%TAIWAN
UNITED STATES 19.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