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 2010/08/24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交易案一延再延,美國國際集團(AIG)日前透露,若無法將南山人壽順利出售給博智集團,不排除逐步「縮小」南山人壽規模,考慮大裁員,最終退出台灣市場。

南山人壽強調,今年南山新契約保費收入已經大幅成長,前五月,南山新契約保費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百分之四十八左右,南山已經在與總公司AIG溝通,了解最新的處理方式,但並沒有外傳要大幅裁員三分之二的狀況。

金管會官員昨天表示,南山案還在審查中。

相關人士說,AIG集團執行長班默謝八月十一日曾經來台拜會金管會官員,他原先希望能與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會面,但後來由金管會保險局長黃天牧與他碰面。

相關人士說,由於無法與金管會主委碰面,AIG高層感覺不受尊重;尤其南山人壽交易案自去年十月至今遲未通過台灣的經濟部投審會及金管會的審核,AIG高層也表示無法理解。

相關人士透露,美國AIG集團內部已做成三點決議:第一、不會再延長與博智集團的交易合約(到今年十月十二日截止);第二、若無法順利出售給博智,AIG不會再賣南山人壽;第三、會逐步縮小南山人壽規模,並考慮裁員,最終將會退出台灣市場。

據了解,由於南山人壽交易案遲未定案,南山人壽高層也紛紛求去,包括南山總經理陳潤霖計畫九月退休;南山財務長陳彥廷、宣傳長潘玲嬌都已在六、七月間離職;南山投資長呂文幟曾遞出辭呈,但被慰留;外傳稽核長楊玠青也提出辭呈。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47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823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
昨日: 45
本週: 211
上週: 270
本月: 723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186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7%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