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唐孝民/台北報導】2010.09.08 02:45 pm
內政部長江宜樺上午表示,針對零到18歲孩子,在醫療、教育與生活上,政府都會有相關補助措施,內政部已經將補助總表送行政院核定,核定後將清楚對外說明。

除了零至2歲幼兒托育補助,以及爭取預算補助低收入家庭零 至2歲幼兒,每名每月發給5000元育兒津貼外,其他針對零至18歲成年前的相關補助政策措施涵蓋醫療、教育與生活層面所需,包括育嬰假、育嬰津貼、健保費補助、5歲幼兒免費入學等各項扶育計畫,相關政策措施多達數十項。

江宜樺接受警察廣播電台專訪時表示,日本、新加坡都有類似全面發放育兒津貼的作法,他贊成這個方向的政策,但分階段作為上,先從中低收入戶做起,一步步推行,希望社會給政府時間。

他指出,台灣生育率世界最低,不願生育的理由很多,治安不好、教育不良善、經濟不景氣、薪水太低,都是理由,他認為這些理由,都不是絕對影響的因素。政府要採取積極作為,喚起民眾對家庭生活的憧憬,讓大家有勇氣面對生育挑戰。

除推出百萬催生口號活動,內政部近日決定擴大辦理保母托育費用補助與發放育兒津貼。預計明年起,改為第3胎及第3胎以上,將不設排富條款及就業條件,都可申請3000元保母托育補助。

他說,許多人請阿公阿嬤帶孩子,「自己親人帶沒補助,要交給別人帶才有補助,似乎說不過去」,未來會透過制度設計,讓請親人托育者也可拿到補助。

他表示,會極力爭取預算,對育有0至2歲兒童的年收入在新台幣30萬元以下父母,每月發給5000元育兒津貼,所需的11.8億元經費,納入民國101年預算。

【2010/09/08 聯合晚報】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5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610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0
昨日: 40
本週: 174
上週: 270
本月: 686
上個月: 1140
總計: 503205

TAIWAN 70.3%TAIWAN
UNITED STATES 24.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