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 2010/09/29【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根據壽險公司一項調查顯示,最近一年內有意願購買保險的消費者中,以想買醫療險的人最多,占了四成多;其次癌症險有二成多,顯示消費者對醫療保險的認同與需求不斷增強。

壽險業者指出,隨著醫療技術進步,許多不治之症可以透過藥物或積極性治療獲得妥善照料,但代價就是高昂的醫療支出。面對不斷攀升的醫療費用,醫療險不再是有沒有買的問題,而在於購買的額度是否足夠。

保誠人壽調查,最近一年想買保險的民眾中,想買醫療險的人比率高達43%;將近24 %民眾希望加強癌症險保障,顯見民眾普遍認同醫療險的必要性及重要性。

保誠人壽直效業務通路長黃金木指出,全民健保已提供民眾最基礎的醫療保障,若想享有更好的醫療品質,需透過商業醫療險來補強。

以住院費用來說,健保病房經常一床難求,升等自費病房則平均一天需多支付2,000至3,000元不等。此外,許多癌症的標靶藥物,也需自掏腰包,以去年位居死亡率第一的大腸直腸癌為例,若選擇服用抗癌的標靶藥物,一年需自費負擔將近100萬元,相當驚人。建議民眾在預算許可情況下,及早規劃完整的醫療保障。

黃金木表示,預算有限的人,可以選擇投保可返還保費的商品,用經濟的保費、買到高達住院日額3,000倍的醫療保障。預算充裕、希望擁有優質醫療品質的客戶,可選擇保障項目完整、內容含括重大疾病及特定傷病保障的終身醫療險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2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628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1
昨日: 40
本週: 175
上週: 270
本月: 687
上個月: 1140
總計: 503206

TAIWAN 70.3%TAIWAN
UNITED STATES 24.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