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 2010/10/18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近期利變型年金皆已停售,加上壽險保費明年若上漲,短年期的養老險儲蓄險將首當其衝,有需求的消費者宜及早出手。大型壽險公司最近趁勢推儲蓄性質較強的養老險等新保單。

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去年國人儲蓄率約為28.1%,比歐美各主要國家都高出許多,台灣人偏好儲蓄可見一斑。尤其金融海嘯後,市場仍陷於微利氣氛中,收益率比定存稍高的利變型年金大受民眾歡迎。

不過,在金管會政策引導下,近期壽險公司皆已停賣利變型年金,但目前利息仍低、金融市場也還不穩定,民眾對於短年期養老險儲蓄險需求依舊強勁。

壽險業者表示,風險與報酬呈現正比關係,風險承受度偏向保守的人,就可透過養老險或還本險等風險較低的保險商品做理財規畫。國泰人壽最近就推出六年繳費的儲蓄險,預定利率為2.5%,繳費期滿後可一次領回,兼具儲蓄與保障功能。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263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2
昨日: 38
本週: 161
上週: 264
本月: 937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77

TAIWAN 75%TAIWAN
UNITED STATES 19.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