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 2010/11/27 11:21

【經濟日報╱文╱蔡靜紋】農曆年前是國人結婚旺季,明年又逢難得一見的「百年婚禮」,激化有情人結婚意願。壽險業者提醒,遇到結婚、生子等生涯大事時,不妨趁著年底作「保單健診」,檢視保險規劃是否符合需求。

年底將至,不少人忙著為自己賺年終紅包,英國保誠人壽主管提醒,保險是中長期保障規劃和資產累積的金融商品,民眾賺取短期獲利的同時,也要兼顧長期的財務保障及醫療風險的規劃,尤其持家後責任更重大,需要更多的保險規劃,提供家人安心無虞的保障。

國際紐約人壽主管表示,保單就像人的身體一樣需要定期體檢,與其盲目的不斷添購新保單,還不如趁年底時透過一道道程序來檢視既有需求,看是否需要調整,讓自己的保障更合時宜。

對於年終保單健診,建議從四大步驟做起,分別是「依收入或負債狀況調整保額、依人生不同階段調整保障內容、留意投保時所填資料是否有變更、投資型保單投資標的績效檢視」。

若想要增購新保單,應該記得以「基礎保障」為重,大多數人都希望繳交的保費未來可以領回,大多抱著儲蓄、投資的心態購買保單,對於拿不回保費的險種購買意願較低,但是這種想法違反保險提供保障的本質。

以一家之主來說,除購買壽險外,意外險醫療險癌症險也應陸續補齊,才能應付發生意外或罹病後,長期治療需支出的住院及醫療費用;若預算有限,可考慮改以定期壽險搭配醫療險附約,至於經濟寬裕、又希望兼具儲蓄及保障的人,可考慮還本型醫療保險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51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85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6
昨日: 53
本週: 234
上週: 264
本月: 1010
上個月: 1181
總計: 503213

TAIWAN 75.1%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