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博聞網 2010/12/14
圖/黃倩萍提供

黃倩萍播新聞有一套,對保險卻沒概念。圖/黃倩萍提供

【保險博聞網/特約記者林天來/專訪】
三立主播黃倩萍結婚六年,育有一女,身為母親的她,一直沒有風險防範的觀念,直到接受專訪時,她才恍然大悟:「對喔!難怪前陣子,女兒同學的媽媽要教我保險的重要性呢!」將以醫療險為買保險的第一步。

 

留美碩士的高材生,黃倩萍一路從年代、中天到三立新聞台,是位頗有長輩緣的主播,即便已步入婚姻,她仍未改變大剌剌的個性,已過四十一枝花的年紀,被問到保險,還一臉驚訝地說:「幹嘛投保,我現在好好的!」對保險漠不關心。

年輕就是本錢 風險沒概念

黃倩萍坦言,從小就是一位傻大姊,別說買保險,就連理財投資,她不但不懂,也完全不碰,「我對數字一竅不通,什麼投資、保險,全都與我無關,至於家人的情況,我也不清楚。」

即使步入婚姻後,黃倩萍對壽險、理財一事,仍視若無睹,她笑說:「我每天忙著播新聞,哪有時間看股票,也沒空投資,因為年紀還輕,根本不需要買保險。」至於她老公是否有何投資理財的計劃?她遲疑了一下:「或許有吧!他比較精明,應該有買股票之類,但都是他自己買賣,我都不知情。」

「年輕時跟著朋友買股票,當時胡亂瞎搞,短短半年就把辛苦存的50萬元全部敗光,從此不敢碰股票!」黃倩萍有了失敗的前車之鑑,就連基金、外幣她也不敢碰,她笑說生活過得平凡、簡單、與平安就好。

受訪才知保險的重要

提起今年五歲正就讀幼稚園中班的女兒,黃倩萍滿是幸福的臉,不過,被問到是否有幫女兒規劃保險?她竟反問:「為何要幫小孩規劃壽險,哇!我不知道現在就要幫小孩做這些事,因為我父母都沒有做這些事。」

經由記者告訴她保險不只是保險,還可以透過規劃進行投資,又可享有保障。黃倩萍才點點頭說:「我就說嘛!不久前,女兒的同學媽媽曾問我有沒有幫小孩買保單,我還渾然不知保險的重要性,那位媽媽還表示要幫我上課,教我如何幫小孩購買投資型保單哩!」

透過這次的訪談,讓原本以為「我還年輕,保險不必急」的黃倩萍,也真正意識到保險的重要與多元化,「當務之急應該先買醫療險,未來可能加買癌症險吧!」她還不斷說:「別寫啦!我是錯誤示範。」

(本文同步刊登於保險博聞網)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50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2083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7
昨日: 43
本週: 201
上週: 298
本月: 1123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73

TAIWAN 61.9%TAIWAN
UNITED STATES 33.3%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