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博聞網 2010/12/21

【保險博聞網/特約記者古小美/專訪】

阿弟(蕭景鴻)曾以男孩偶像團體ENERGY爆紅,卻因練舞受傷而退出。

曾是人氣偶像團體ENERGY的主唱,阿弟(蕭景鴻)成為男孩偶像付出的代價實在不小!男孩偶像在舞台上勁歌熱舞最是讓歌迷歡聲雷動,但舞台下因「練舞」留下的後遺症,卻是阿弟迄今仍苦不堪言的痛。回首爆紅時期的ENERGY,阿弟如今很感嘆:「當初唯沒做好的就是買好『醫療險』!」

 

ENERGY於2002年7月成立,因團員擅長街舞,讓他們成名以來有了『史上最殺男孩團體』的傲人封號。只是台上的風光他們是苦練已久所換來的成果,主唱阿弟如今為了當年練舞,最後卻落得一生都要復健的代價,爾後阿弟才發現,自己的保險竟然如此貧瘠。

「當時是因為ENERGY成軍開始學舞,過程中經常受傷,像是手被打斷、拇指被打彎,最嚴重的是連脊椎都受傷。」阿弟說,那段時間,雖然唱片公司有他們買保險,但理賠金額根本不足負擔醫藥費,「後來才發現,原來保險分得那麼細!算起來,我的醫藥費幾乎都是自己付!」阿弟對此好感慨。

沒有醫療險 多年來脊椎傷自費數十萬

由於阿弟的傷勢是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讓他無法再繼續跳舞,同時還必須長期接受物理治療。「公司買的保險是要開刀才有理賠的意外險,我的醫藥費根本沒有cover到,尤其物理治療,如果沒有收據,更沒辦法申請。」他說。

由於阿弟的脊椎傷勢用中醫的民俗治療較能舒緩,因此,媽媽還帶著他到處找名醫。讓阿弟印象深刻的是,有次媽媽帶他去屏東找人治療,門口還有一堆人排隊,那次光是拿一罐藥就要價八千元!「我對他的治療沒感覺,尤其他的藥錢實在太貴了!」阿弟當下就拖著媽媽離開。

阿弟坦言,目前為止已自行負擔了數十萬的醫療費用,由此,讓他更是迫切的體會到:「醫療險真的很重要!」

偶像爸爸以醫療為小孩後盾

小時候,爸爸曾經幫阿弟買過儲蓄險防癌險,為的只是幫他存讀書基金;長大後,阿弟更從自己的經驗體會到病痛真的是種經濟負擔,因而開始重視醫療險。目前升格為兩個小孩的爸爸,阿弟也正在物色適合孩子的醫療險。阿弟感性地說:「就想好好保護他們,想幫兩個小孩買醫療險意外險。另外再做定期定額投資,為他們存教育基金。」

從昔日偶像男孩團體退下來,目前阿弟以通告、戲劇演出還在演藝圈一隅默默地奮鬥。本來就不喜歡跳舞的阿弟也重起爐灶,組了「傭兵」樂團不定期地公開演唱。未來,阿弟就唱自己想唱的歌,不再為別人打仗,而是為自己的未來奮鬥;同時希望找到一張適合他的醫療險,作為最好的後盾。

(本文同步刊登於保險博聞網)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32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210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8
昨日: 38
本週: 147
上週: 264
本月: 923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63

TAIWAN 74.9%TAIWAN
UNITED STATES 19.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