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蔡靜紋】

近期二代健保的議題顯示醫療科技日新月異,國人每年醫療費用支出逐年升高,更讓國人重視自身的醫療保障規劃是否充足與周全。壽險業者提醒,民眾在準備理財之前,健康險絕對是每年都不退流行的必要險種。

高齡化、少子化社會的來臨已是事實,儘管國內許多民眾早就意識到這樣的社會變遷,並為提升日後的生活品質預作準備,面對養兒防老的觀念式微,除了老年生活準備,未來的醫療費用支出準備到底夠不夠,恐怕是更值得深思的課題。

從主計處公布的家庭收支調查,近十年各消費型態占家庭消費支出的比率只有「醫療保健」支出有增無減,而且十年來醫療保健支出比率約成長4%,是成長幅度最大的消費支出,所以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很多病可能「生不起」

富邦人壽表示,買保險一定要回歸保險提供保障的本質,除壽險保障,健康險也相當重要。

健康險依不同的保障範圍區分為住院醫療險重大疾病險防癌險長期看護險,民眾投保前應先暸解商品的承保範圍,以及不同的醫療給付項目的限制,例如住院日數的最高給付日數上限、門診醫療保險金給付次數限制,以及最高醫療給付限額。

此外,要注意健康險多數有「等待期間」的設計,不同種類的醫療險商品等待期也不同,一般介於30天至90天,在等待期間內,保險公司不負任何保險給付責任,民眾最好先行規劃,以免臨時投保,無法趕上需求。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51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9780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5
昨日: 38
本週: 124
上週: 264
本月: 900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40

TAIWAN 74.9%TAIWAN
UNITED STATES 19.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