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經濟日報╱記者黃國棟/台北報導】

看準國人習性,儲蓄險取代利變型年金險,成為當前銀行通路最熱賣的保單。根據台新銀行與中國信託銀行統計,從去年下半年起,每季均創下新契約保費逾百億元,再度成為銀保通路最火熱的主力商品,尤其躉繳型儲蓄險2月起將停售,更加搶手。

台新銀行財富管理主管指出,自去年下半年起短年期利變型年金險停售後,取而代之的是儲蓄險,包含國泰人壽、富邦人壽,甚至中華郵政壽險處推出的6年期儲蓄險(亦稱養老險),已成為國人接受度最高的保單。

儘管儲蓄險的投資報酬率,僅比銀行1年期定存利率稍高,根據台灣銀行最新牌告的1年定存利率1.2%為例,儲蓄險的內部報酬率(即IRR)僅1.87%至1.91%之間。

台新銀行財富管理主管說,儲蓄險會成為今年銀行通路的主力商品,一方面是民眾在大額定存到期後,期望選擇報酬率高,但又穩健無風險的投資標的,因此6年期、7年期的儲蓄險。就成為定存資金到期後的最佳選擇。

其次,對定存到期的投資人來說,能夠一次將手中逾100萬元以上的資金,做單一標的規劃選擇亦不多,也意外引發儲蓄險再度在銀保通路熱銷的局面。

銀行主管提到,單是國泰人壽去年底推出的7年期儲蓄險,以一次繳清的躉繳為訴求,光是在國內各銀行通路累計的單月新契約保費收入,已突破百億元。惟台新財富管理主管也提到,金管會將調整保單預定利率,以往國人熟悉的6年期躉繳型儲蓄險,今年2月1日起停售。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46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257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2
昨日: 38
本週: 161
上週: 264
本月: 937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77

TAIWAN 75%TAIWAN
UNITED STATES 19.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