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提醒民眾定期檢視保險需求,做好個人保險保障規劃,以國外專家建議為例,個人擁有的壽險死亡給付,至少為個人年所得的7至10倍,才算足夠,但實際仍須視個人財務狀況而定。

金管會表示,壽險商品是人身風險管理的適當工具,民眾可以衡量自身需要,定期檢視保險契約是否足夠,並適當購買如定期壽險等保障型保險以填補保障需求。一方面可以低保費換取充分的保障,另一方面可確保滿足養育子女或其他資金需求,降低未來個人或家庭經濟生活的不確定性。

金管會提醒民眾,可審酌自身財務負擔及所得來源情況,檢視既有保險保障是否符合需求,依據美國人壽保險協會投保指南引述專家建議,如果僅依據個人財務狀況,個人擁有的壽險保單死亡保險給付至少應為個人年所得的7至10倍,才算適足,但實際需求仍可能視個人情況而不同。

金管會表示,壽險公會網站已有保障需求分析退休需求分析試算軟體,供民眾評估自身保障額度是否足夠。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9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78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
昨日: 53
本週: 232
上週: 264
本月: 1008
上個月: 1181
總計: 503211

TAIWAN 75.1%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