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2011/02/25

重大傷病險再創新,壽險業界推出「收入保障型」重大傷病險。有別於傳統的重大疾病險保險金一次給付,收入保障型重大傷病險可提供保戶萬一因病無法工作多次給付,確保日後的收入來源。

新光人壽協理曾崇育表示,市面上針對重大疾病設計的保單,多數以提供急需大筆資金為保障訴求,可以提供保戶「及時雨」的一次性醫療補助;不過,一旦家中的 經濟支柱罹患重大疾病,治療期間恐怕無法工作,必須有張保單可以補貼醫療費用、彌補未來無法工作的損失,才能像「不倒翁」般持續保障家人生活及經濟。

新光人壽去年起引進日式風格的保單商品,訴求多型態、多重保障、保證續保、豁免保費,24日宣布3月起推出國內首見的MIS(Multiple Income Support)收入保障健康保險,採附約型態,必須搭配先前該公司的創新保單MTL多型態定期壽險。新壽的MTL多型態定期壽險在近6個月的獨賣期間, 創下2.5萬件佳績。

新壽的MIS收入保障健康保險附約,有重大傷病關懷保險金、重大傷病生活保險金等兩大類給付,一旦確定罹病,保險公司將給付0.5倍保額的重大傷病關懷保 險金,往後每逢保單周年日給付保險金額一倍的重大傷病生活保險金,可做為罹患重大傷病後無法工作的收入來源,依投保類型分為5、10、15、20次等不同 的確定給付次數。

依保單給付型態區分,現行重大傷病險可分為單次給付(或稱一次給付)型、多重給付型,再加上收入保障型設計,民眾選擇更多元。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48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140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8
昨日: 41
本週: 79
上週: 270
本月: 591
上個月: 1093
總計: 503249

TAIWAN 68.5%TAIWAN
UNITED STATES 26.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3%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