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投資型保單將投資權交給保戶,卻讓不諳投資的民眾不知從何下手,壽險公司因而推出交由投信全權運用決定標的投資型保單(俗稱「全委保單」),現已蔚為風潮,

每逢壽險公司推出,銷售金額動輒數十億元。

「聽專家說,不如請專家操作。」新光人壽協理曾崇育說,很多民眾認真做投資功課,但受限於時間及資訊管道,無法管理自己的資產配置,此時不妨善用專家投資。

他指出,以國內最常見的投資型保單而言,可分為三階段,傳統的投資型保單就像自助餐,因為早期投資型商品設計著重在可連結基金數量,以提供保戶多樣化的選 擇;後來業者開始針對基金的風險屬性、預期報酬進行分類,提供不同類型的基金型態得保戶做為參考及選擇的依據,也就是類似套餐概念。

第三階段是全權委託,好比沒有菜單的頂級餐廳,餐廳主廚依據客人需求,量身訂作並搭配出最適合的菜色,這時廚師的水準就很重要了,因此投保全權委託保單,必須慎選操盤人。

值得注意的是,全權委託的投資型保單分為兩種,一是全委給壽險公司代操,二是全委給投信公司代操,目前國內壽險公司推出的商品均為後者,且若為單筆投資型的商品,在市場都頗有號召力。

新光人壽近期結合金控旗下新光投信資源,推出「新光人壽福運年年變額萬能壽險」,跨國引進荷蘭退休基金管理經驗,由新光投信擔任帳戶管理機構,投資標的鎖 定「貝萊德、聯博、荷寶、美盛及德意志DWS Investments」五家資產管理公司的基金。曾崇育說,「福運年年」首期保險費僅需新台幣30萬元,保戶可享受如同VIP進階版的專家級理財服務, 不需煩惱該投資哪檔基金、不用擔心何時進場何時出場。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4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763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
昨日: 53
本週: 232
上週: 264
本月: 1008
上個月: 1181
總計: 503211

TAIWAN 75.1%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