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為了讓民眾有紀律的投資理財,壽險業者推出鼓勵「規律、定期定額」繳交保費的新保單,只要保戶定期定額扣款屆滿六年, 保險公司就可100%返還附加費用。

這是國內首張以鼓勵自律投資為訴求的保單,壽險業者表示,只要每月定期定額扣款3,000元,就可擁有最高500倍的保障,也就是保額150萬元,比起傳統保單,保費相對便宜許多。

安聯人壽指出,許多人的消費模式是一擲千金,對這種情緒消費的行為模式,最迫切需要定時、規的理性財務管理方式。

市面上的投資型保單,也就是變額萬能壽險保單,多半標榜可以彈性繳費。但也因為有彈性繳費機制,很多保戶繳費情況就很不固定,甚至有錢直接花掉,也不一定拿來繳保費。

安聯人壽表示,該公司設計的新變額萬能壽險,除提供人身保險保障的基本功能外,特地設計獎勵機制,鼓勵客戶定期定額投資,只要持續依約準時繳費至第三年,部分附加費用就可開始返還給客戶;依約準時繳費滿六年,保險公司將返還100%目標保費契約附加費用,不但降低投資成本,讓所繳附加費用挹注回投資理財資金。

業者指出,定期定額繳費方式可兼顧風險管理,在以時間換取複利的效果下,更可做為另一種開源理財之道。

這張保單定期定額最低金額為每月3,000元,保額依照年齡,分別是月繳金額的200倍到500倍,也就是60萬元到150萬元,年紀輕就開始定期定額扣款,可擁有的保額最高。

安聯人壽表示,這張保單因為附加費用可以100%返還,可以說是業界最便宜的投資型保單,相當適合保險預算有限的民眾來購買,也相當符合金管會鼓勵保險公司多多銷售保障型商品的政策目標。

業者表示,雖然民眾購買投資型保單,必須要自負盈虧,如果投資時間拉到6年以上,相信都已經過一次以上的景氣循環,投資報酬率不會差到哪裡去。此外,這張保單採取新台幣計價,因此並無匯兌風險。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4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82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
昨日: 53
本週: 232
上週: 264
本月: 1008
上個月: 1181
總計: 503211

TAIWAN 75.1%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