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經濟日報╱文∕李淑慧】

台灣長期處於低利率的大環境下,利率短期內亦不太可能迅速飆升,在面對如此混沌不明的環境中,如何將自己辛苦賺來的錢用保險商品做妥善的規劃呢?

中國人壽表示,在升息的趨勢下,建議投資人可以透過「分紅保單」加「投資型保單」的「雙核心資產配置」概念,落實資產配置的操作,將風險降至最低,將獲利提升到最高。

隨著國人保險觀念逐漸普及,保險已成為消費者資產配置中不可或缺的商品。目前國內的保單分為三大主流,即分紅保單、不分紅保單投資型保單

投資型保單要看選定的投資標的績效來決定累積的保單價值,只要全球的經濟環境沒有重大變故,長期應是維持緩步上揚格局,所以在升息趨勢下,投資型保單具有一定的增值空間。

分紅保單跟不分紅保單雖同樣有預定利率,保障及保費也都固定,但因為增加分紅機制,可以讓投資人有機會分享保險公司經營成果所創造出來的紅利。

因此,在利率向上情況下,分紅保單投資型保單都不失為購買新保單的好選擇。

不管個人的投資風險屬性為何,在經歷過全球金融風暴危機後,最佳的投資策略就是「資產配置」。

中國人壽建議透過「雙核心」的資產配置概念,利用分紅保單作為資產配置中最核心的基本配備,投資型保單則是作為衛星資產,以獲取較高的額外收益。

透過分紅保單與投資型保險的資產配置,並因應市場趨勢定期調整投資型保單的標的配置,除擁有保障與穩定儲蓄外,還有機會創造較高的收益,因此建議消費者可依照自身的風險屬性,在分紅保單和投資型商品之間作適當的資產配置,讓財富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分紅保單在資產配置中占據最重要關鍵的核心位置,因為分紅保單在長期持有下,資產可透過保費的分期繳納而逐漸累積,同時將資金交由專業的壽險公司,多了享有紅利的機會。

透過保額會隨著時間增加的增額型分紅保單打底,例如每年複利增額2%。除了具有終身保障與抗通膨的優勢,還有分紅機制,兼顧客戶的長期保障與儲蓄。

另外,投資型商品最大的特色在於透過保單投資基金,保障加投資一舉雙得,可以擁有長期保障、免費基金轉換與低投資門檻等各項優勢。

例如:民眾每月1,000元即可投保投資型保險,而且一年可以擁有12次轉換標的免收費用。

另外,投資型保單除具備壽險保障外,另可附加各類型附約,如重大疾病險、意外傷害或醫療險,甚至有些公司推出「內扣式附約」,附約保費直接從帳戶價值中扣除,十分便利。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經濟日報每周六隨報發行之《Money Weekly》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30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787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
昨日: 53
本週: 232
上週: 264
本月: 1008
上個月: 1181
總計: 503211

TAIWAN 75.1%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