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美元保單愈來愈熱門,很多民眾會問:「我適合購買美元單嗎?」

壽險業者表示,因為美元保單的匯兌風險,由保戶自行承擔,因此,保戶要先評估未來是否有美元需求,以及匯率風險承受度。

國泰人壽營業企劃部經理張經理建議下列四大族群,可考慮購買美元保單作為保障規劃及累積外幣資產的工具

第一,喜歡出國旅遊的族群:每年給付的生存保險金便可當作旅遊基金,愜意享受休閒生活。

美元增額保單的特色是美元收付,國際通用,最適合出國旅遊的好幫手。

第二,未來子女要出國留學的族群:投保外幣保單可作為子女的教育基金,先作好未來龐大的留學費用,是海外遊學、留學最佳的好助手。

第三,多元幣別資產配置的族群:對於想將資產作多元配置的民眾,美元保單除了提供壽險保障,更能分散持有單一貨幣的風險,有效達到幣別配置的效果。

第四,海外退休規劃的族群:美元還本險可在開始給付生存保險金後,每年領到一筆錢,便能輕鬆享受退休規劃、海外購屋置產,退休生活好方便。

業者表示,增額型保單保額持續遞增的特性,可以達到降低通膨的影響,讓保障不會因通膨而縮水。保戶在挑選時,可視增值比率是否超過通貨膨脹率。

從94年到99年的通貨膨脹率平均為1.39%,假設增額型保單的保額增值率高於通貨膨脹率,保障就能有減緩通膨的影響

市面上美元增額保單商品眾多,各家保額增值方式各不相同。

張經理建議民眾在購買美元保單時,除了須評估自身的外幣需求及匯兌風險外,因外幣保單的繳費方式及費用收取與新台幣保單不同,須事先瞭解,並定期為自己做好保單健診,透過保險作好各項保障及儲蓄規劃。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8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1771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2
昨日: 41
本週: 173
上週: 298
本月: 1095
上個月: 877
總計: 503279

TAIWAN 62.1%TAIWAN
UNITED STATES 33.1%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