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民國百年結婚潮,不少人選擇在6月走向紅毯。保誠人壽提醒,結婚是邁向人生新里程的開始,趁此時重新檢視雙方的保險內容,給彼此一個安心的未來,是新婚族的首要工作之一。

頂客族新婚夫妻首重醫療險退休規劃,有生育計劃的新婚夫妻則建議選擇可以調整壽險保額的投資型保單,以滿足人生不同階段的壽險保障,並及早準備子女教育金。

保誠人壽行銷長王金玫表示,新婚族通常有較多的大筆支出,如:買新房、家電等,資金較吃緊,準新人除視雙方收支配置外,還得同時考慮未來生兒育女、退休準備的的家庭計畫,當中不可或缺的是保險規劃

台灣投保率早已突破200%,大多數的人都有基本的壽險醫療險保障;但據壽險公會統計,去年國人平均壽險保額僅131萬元,約一般雙薪家庭一整年的收入,保障遠遠不足。

對於想盡情享受兩人世界,沒有生育計劃的新婚頂客族,王金玫建議,除基本壽險外,及早準備醫療保障及退休金規劃。醫療險保障規劃建議囊括:終身醫療險終身癌症險重大疾病

至於退休規劃,則可透過後收投資型保單來規劃,透過定期定額、長期投資,頂客族可及早為退休生活作準備。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393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8
昨日: 56
本週: 183
上週: 264
本月: 959
上個月: 1169
總計: 503180

TAIWAN 75%TAIWAN
UNITED STATES 19.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