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4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進入6月結婚旺季,婚後要如何規劃愛的保單?壽險業者提供三大新婚族最佳建議,單薪新婚族應先建構完善基本家庭保障; 雙薪新婚族除基本保障外,增加具還本、儲蓄的壽險;新婚房貸族則可透過房貸壽險,確保付房貸期間,不會為另一半留下負擔。

富邦人壽提醒,不論是剛結婚夫妻,或計劃結婚的情人,別忘了要根據婚後生活型態的改變,檢視彼此的保障是否需要調整與補強,並針對上述三種新婚族,提出以下建議:

在「單薪新婚族」方面,預估每月約3,000元,建構必要終身保障。業者指出,應以家中主要經濟來源者為首要規劃的對象,建議以終身壽險搭配醫療附約,先建構基本保障,未來,當預算較充裕時,再重新評估家庭責任,適時增加保障額度。

至於「雙薪新婚族」,則以還本險、外幣保單為小孩舖留學路。因可支配所得較高,除規劃家中完整的基本保障外,可考慮具還本、儲蓄特性的壽險商品,例如還本終身壽險或外幣養老保險等,可籌備未來小孩教育金,也可為往後退休生活提早規劃。

此外,若對外幣資產配置有需求,壽險業者表示,也可考慮現正熱賣的外幣保單,保費、保險給付皆以美元收付,適合為子女規劃留學基金之用。

對於「新婚房貸族」,應為房貸買份保障,留愛不留債。如何讓愛巢不會變成愛人的負擔?不妨幫房貸買保險增加保障,若遭逢意外或疾病身故,還不出房貸,愛巢就會被法拍,透過房貸壽險,會由保險公司將保險金給付給銀行,清償剩餘房貸,家人仍可安居。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81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9534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1
昨日: 44
本週: 92
上週: 264
本月: 868
上個月: 1141
總計: 503137

TAIWAN 75%TAIWAN
UNITED STATES 19.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