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陳怡慈/台北報導】

大陸保監會主席助理陳文輝昨(1)日低調拜會富邦金副董事長蔡明興,今日將赴保發中心主持「兩岸保險辭典」編纂會議,催生兩岸金融史上首部工具書。

陳文輝是大陸保監會刻意培養的中生代接班人,兩年前與現任中國人壽集團總裁袁力一同被拔擢為主席助理。隨著袁轉赴國壽,陳有機會在保監會主席吳定富預定8月屆齡退休而再上層樓。

陳文輝昨訪富邦金,除希望了解台灣保險業發展,以供大陸未來保險業發展借鏡外,據了解,蔡明興也向陳文輝爭取希望富邦紫金人壽能「盡早」獲得批准。

據悉,蔡明興除對陳文輝說明台灣保險業的發展狀況外,也對富邦人壽與南京紫金控股,共同合資設立富邦紫金控進度十分關心,並親自向陳文輝爭取希望能盡早獲得批准。

陳文輝本次是受保發中心邀請,前來台灣參加兩岸保險辭典編纂會議,預計下周一離台,本周五還將參訪新光人壽台南運河大樓,新壽總經理蔡雄繼將親自接待。

保發中心董事長賴清祺表示,台灣保險業對大陸的影響,在金融領域中是最深的,過去交流頻繁、不少台灣高階主管後來轉赴大陸發展,有必要編纂一本兩岸共同使用的辭典,以因應ECFA簽署後,日益緊密的關係。

據悉,今日會議上,保發中心將與陳文輝等一行人討論,簡體版的兩岸辭典是否把大陸的用詞先擺前面;至於繁體版,沒有異意,自然是台灣的詞彙擺在前頭。

據悉,保發中心今日也會和陳文輝等人討論,是否降低政治色彩,兩岸均使用中性的「台灣、大陸」或「台灣地區、大陸地區」等字眼。

新壽目前最關心的是在大陸的合資公司,能否突破與海南航空各自持股50%的限制,或合資對象不限兩家,新壽總座蔡雄繼將在周五會晤時,親自向陳文輝表達此一期待。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要聞 - 陳文輝訪保發 催生兩岸保險辭典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42933#ixzz1TtJndOtG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2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28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5
昨日: 38
本週: 164
上週: 264
本月: 940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80

TAIWAN 75%TAIWAN
UNITED STATES 19.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