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罹患重大疾病與特定傷病所需的醫療費用既緊急且龐大,往往要重大疾病險才能支應。 不過,重大疾病險保費不便宜,有壽險業者推出「短年期重大疾病險,讓民眾保健康也保生活。

假設「犀利人妻」女主角謝安真的媽媽罹患肺癌後需要標靶治療,甫失婚、身為單親媽媽的她能否負擔龐大的醫療費?

安聯人壽副總經理江明彥表示,目前長年期、或終身型的重大疾病險,保費都很貴,年輕人可能礙於保費而沒有購買,或即使購買,保額也很低,導致保障不足。因此,建議先購買保費便宜的定期重大疾病險,提高保額,讓自己有足夠的保障。

安聯人壽表示,為了讓大多數人都能負擔起重大疾病險,該公司推出短年期保單,以低保費,讓國人可以有壽險、醫療險雙保障,適合社會年輕族群購買。

所謂的重大疾病險,保障包括七項疾病: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腦中風、尿毒症、癌症、癱瘓、重大器官移植手術。

安聯人壽指出,該公司的重大疾病定期險,除七項重大疾病之外,還有兩項特定疾病,包括罹病人數逐年攀升的失智症、以及女性好發的紅斑性狼瘡,主要是希望分散風險,減輕患者的醫療負擔,降低罹病對家庭的衝擊。

罹患重大疾病或特定疾病時有1.5倍保額保障,如果是國人健康殺手前三名的癌症或腦中風,將有兩倍保障,讓保戶在沒有工作能力之下,還能支應生活所需。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最前線 - 短期重大疾病險 挺年輕人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43065#ixzz1Tw3ap2t9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2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92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8
昨日: 45
本週: 217
上週: 270
本月: 729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192

TAIWAN 72%TAIWAN
UNITED STATES 22.7%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