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李淑慧/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18)日發布「保險業辦理國外投資管理辦法」,開放保險業可以購買香港人民幣有價證券。由於大陸財政部周三才剛在香港發行200億元人民幣公債,金管會發布時間晚了一天,讓業者相當扼腕。

業者表示,此次初級市場買不到人民幣債券,將轉往次級市場掃貨。目前人民幣債券是僧多粥少,能買的量有限,能買多少算多少。

相關官員表示,發布法規函令有一定的行政流程要走,不能說發布就發布。業者此次沒有買到,以後還有機會。

圖/經濟日報提供

依新規定,保險業可以購買人民幣相關商品的總限額,為國外投資額度的10%。以保險業國外投資金額共新台幣3.93 兆元來看,保險業可用來購買人民幣相關商品的總額高達新台幣4,000億元。

壽險業者表示,人民幣報酬率不是很高,但還是比台灣公債殖利率高,如果再加上匯兌效益,還是不錯的標的。

目前壽險高達3.83兆多元的國外投資中,連一毛錢也沒投資在人民幣商品。業者表示,金管會雖然允許保險業者投資大陸有價證券,但要先取得大陸「合格境外 投資人(QFII )」資格,至今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取得。因此,從香港購買人民幣商品,成為布局人民幣資產的唯一管道。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要聞 - 保險業 准買港人民幣債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09&f_ART_ID=244383#ixzz1VaEPDUP2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82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09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8
昨日: 38
本週: 127
上週: 264
本月: 903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43

TAIWAN 74.9%TAIWAN
UNITED STATES 19.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