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處理車禍事故,不僅比速度,也有產險公司打出「美女牌」,特別照顧女性保戶。

泰安產險表示,已訓練出一批「霹靂嬌娃」,即女性心理輔導員,只要車禍現場有女性保戶,就會派出她們到現場安撫女性客戶的情緒。

泰安產險協理陳樑銓說,女性發生車禍事故比例比男性約低1成,但隨著女性駕駛人愈來愈多,發生車禍的機率也提高,目前泰安的霹靂嬌娃一個月大約出勤幾10次。

泰安霹靂嬌娃的出勤時間從上午9時到下午5時。陳樑銓說,只要車禍現場是女性車主,就會派出一男一女客服人員,男客服負責處理現場,女客服主要安撫女性駕駛情緒。

陳樑銓表示,車禍事故發生後,包括責任的認定、與對方車主要採調解或和解方式結案等,都需要保險專業人員的分析和解釋,若由女性對女性來解說,會讓女性保戶感到更貼心。

雖然也有男性保戶反應希望也有這種「好康」,但泰安表示,目前男性保戶還是由男性服務人員負責,霹靂嬌娃是女性保戶才有的「專屬服務」。

陳樑銓還說,泰安女性客服人員都會穿制服,帶水、陽傘到現場,幫客戶解渴、遮陽。他說,曾經有計程車司機送女性服務人員到車禍現場後,因為實在太好奇,生意也不做了,就留在現場當跟班,跟著忙進忙出。

圖/聯合報提供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220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4
昨日: 43
本週: 218
上週: 298
本月: 1140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90

TAIWAN 62.1%TAIWAN
UNITED STATES 33.1%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